2011/05/03 12:00

荷包縮水了! 白米每公斤貴5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很多家庭主婦買米的時候都發現,米價比較貴囉,上個星期去米店買米,每公斤40塊,不過昨天要45塊,已經漲了5塊,而中盤商的價格也漲了3塊,不過農糧署卻說,公糧的價格還沒有調漲,那麼到底是誰哄抬米價,檢方要展開調查。

  米價漲了,這家米店的生意卻特別好,因為很多婆婆媽媽都知道,平常這裡的米賣得特別便宜,但是這個阿嬤今天一買完卻笑不出來,因為連便宜老店的米價也漲了,米店說從四月二十七號開始,一公斤漲三到五元,這一袋米就多了四十塊錢,墊墊荷包又瘦了。

  天天吃的米為什麼會漲價?華視記者追原因,第一站追到鄉下種田的農夫,雲林的農夫叫我們看,他種的稻子現在綠油油的,正在結穗還沒收成,根本就沒有糧商高價收購新米,也就是說大家吃的還是上一期的舊米,難道舊米短缺物以稀為貴嗎?記者第二站追到公糧糧倉,嘉義的糧倉滿滿的、數量很充足,農糧署也說價格沒有飆漲,那究竟是誰在哄抬米價?米蟲在哪裡,各地檢署已經展開調查,不但要查盤商通路,還要查有沒有人大量囤積,把米價給抬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