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18:58

恐怖人工骨 半個月脫臼6次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來看到這起醫療糾紛,高雄一位張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她78歲的老爸爸,因為跌倒,摔傷左大腿的髖關節骨,找上骨科醫師進行人工骨手術,沒想到出院半個月,竟然脫臼六次,連走路都很困難,家屬質疑,這根本就是醫療疏失。

  張老伯伯要從床上爬起來,兩條腿抖啊抖的一點力氣也沒有,本來還能靠枴杖走路的他,現在腿卻變的像是廢了,老伯伯說,都是裝了人工骨的關係,拿出X光片,張老伯伯因為跌倒,讓左邊的髖關節骨,嚴重的往上位移好幾公分,他找了骨科醫生進行手術。像這樣,用螺絲打進骨頭固定,再裝上人工骨,沒想到手術完,老先生才走了幾步,人工骨就脫臼了,變的像這樣,兩段完全脫節,痛的老先生馬上又被送回急診室麻醉。

  怎麼才裝好的人工骨,卻如此不牢固馬上壞掉,讓老人家這半個月,人工骨就脫臼了6次,看到老先生這樣受苦,他的女兒又氣又心疼,我們找上負責手術的林姓醫師,他回應是因為照顧的不好,人工骨才會出狀況,醫生說換人工骨術後,本來就要很注意姿勢,華視新聞追查,發現台灣一年平均有8000人,進行人工髖關骨置換,其實有50%的人,的確會有癒合不良的問題,但張老先生光是15天就脫臼6次,這頻率真的高到離譜,張小姐本來期待爸爸手術後能康復,結果現在卻變成這樣,醫生也只丟下一句照護不周導致,這口氣讓她怎樣都嚥不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