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12:00

塑化劑若下肚 喝水.蔬果就可排出

宋燕旻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已經吃到塑化劑,該怎麼辦?毒物科醫生表示,塑化劑主要是影響到荷爾蒙,如果是男生吃多了會出現女性特徵,而女性會提早發育,不過只要多喝水、多吃蔬果,可以加速排出塑化劑,所以不需要太恐慌。

  台灣最權威的毒物科醫生林杰樑,一早走來憂心忡忡,聽到就連孩子的鈣片也有塑化劑,林杰樑嚇壞了,大人喝20罐飲料就過量,但這劑量在小孩子身上會被放大,林杰樑就說,小男生吃了塑化劑,嚴重會出現女性乳房、睪丸萎縮,小女生呢?八歲長胸部,也會提早有月經,最嚴重都會罹患癌症,尤其鈣片、維他命天天都在吃,長期累積下來,裡頭的塑化劑好恐怖。

  不過林杰樑說,民眾也不用擔心,塑化劑可以隨著身體排出,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水都可以加速塑化劑排出,萎縮的睪丸也可以復原,不過如果家中小孩常吃被塑化劑污染的食物,出現性徵早熟的狀況,要儘快去看醫生,有這樣的問題,聯合醫院家醫科也提供免費看診,要讓民眾遠離塑化劑毒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