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12:00

蓋茲.羅琳回信! 台灣小學生樂透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微軟的創辦人比爾蓋茲,還有哈利波特的作者羅琳,他們都很有名,不過,名人真的遙不可及嗎?桃園新埔國小、有群小朋友,就寫信給偶像,沒想到比爾蓋茲跟羅琳真的回信了,讓小朋友非常開心。

  學生手上拿著大人物的回信,開心的笑容堆滿臉,這張淺黃色的精緻信紙,就是哈利波特的作者羅琳的回信,信紙上還印了隻,超有哈利波特故事代表性的貓頭鷹,上面滿滿的內容,回答了同學問的問題。

  其中同學們最關心的就是,還會不會有哈利波特第八集,答案寫信紙裡,羅琳說,不會有哈利波特第八集雖然同學有點失望。不過這封信確實是羅琳回的,因為上面還附有她的親筆簽名。

  在來看到比爾蓋茲的回信,信紙比較樸素,是微軟公司內部用的A4紙,沒有羅琳的信紙那麼可愛,至於內容則是由高階主管代筆,裡面比爾蓋茲說要同學努力讀書,善用科技,而寫信的這個同學陳禹,到現在還是開心的講不出話來。

  透過名人回信,台灣小學生有機會感受到國際名人風範,不只是對學生有鼓舞的作用,也讓所有人知道,成功人士其實也是很親切,並不是那麼高不可攀,只要你肯嘗試,就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