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18:58

生理假不好請! 女員工抱痛上班

柯映青 高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經痛到底有多痛?很多男性朋友無法體會。性別平等法早在91年就公佈,女性每個月有一天的生理假,但是某家航空公司卻規定空服員,春節、旺季、例假日、節日等時段,要申請生理假必須到醫療院所開證明。女性員工請生理假是情非得已,還要求忍痛上醫院掛號拿證明,這規定也太強人所難。

  經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生理痛到底有多痛,女歌手專門寫歌來形容,但男性朋友聽歌就能體會嗎?想像一下高跟鞋鞋跟敲在肚子上的感覺,就是這個FU。如果這樣的比喻,男人還不暸,那可就真的沒藥醫了。

  真的就有男性主管因為這樣找碴,某家航空公司就貼出這樣的公告:舉凡春節、旺季、例假日、節日,要申請生理假請到醫療院所開證明。而且請假當天還要親自到管理部,請主管確認妳痛到什麼程度。這讓同樣身為女性的民代,覺得好刁難。因為生理痛起來,連站都沒辦法。

  女性請生理假,性平法有規定,雇主卻搬出公司規定。拜託男性同胞你也幫幫忙,想想你太太、想想妳女兒,感同身受一下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