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12:00

打敗絕症! 坐輪椅照樣創作旅行

張延綾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來認識這位年輕設計師,她罹患了肌肉萎縮症,不過她的生活卻多采多姿,不但為微軟設計平板電腦的包包,還出版了電子繪本、甚至還挑戰潛水,到印度自助旅行,沒有因為坐輪椅,就喪失了對生命的熱情。

  一幅幅色彩繽紛的畫作,都是這位年輕畫家鄭鈴的創作。雖然真正投入繪畫與設計的時間並不長,但她的功力已經受到許多肯定。今年她除了幫微軟在春季電腦展設計平版電腦包,更要出版自己的電子繪本。不過其實這一切都與她的疾病有關。鄭鈴一出生就患有肌肉萎縮症,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只會越來越無力,從14歲坐上輪椅之後,她只能透過繪畫來宣洩自己的心情,一直到了五年前有了電動輪椅,她才有機會走出家門。

  也因為身體日漸惡化,讓她決定要更勇敢的掌握自己的人生。於是她在長灘島挑戰潛水,一個人帶著看護就到印度自助旅行,坐在輪椅上的鄭鈴走的比許多人還遠;她的雙手雖然無力,她卻為自己開啟了無限可能。即使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做她想做的事情,但鄭鈴已經通過朱銘美術館藝術長廊的徵選,也計畫要在明年開個展。在還能夠畫畫的時候,她就要一直畫下去,為這個世界帶來色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