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 12:00

真夭壽! 長年菜殘留四種農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檢驗全台各地的蔬菜農藥殘留,在189件當中有22件不合格。其中,雲林有一件長年菜被驗出殘留四種農藥,民眾吃過量可能會出現大小便失禁、呼吸困難,還有抽搐等症狀。

  長年菜是很多家庭常吃的桌上菜,可以煮湯做成干貝羹,還可以醃漬成酸菜。但是衛生署抽驗賣場的長年菜,卻驗出殘留農藥多達四種。其中一種"雙特松"毒性很強,吃多了會中毒且呼吸困難大小便失禁,已經被禁用很久,竟然出現在民眾吃的菜裡面。

  記者追到雲林土庫種菜的農民,她關著門推說什麼都不知道,不過當地衛生局調查,這個農戶總共有一分多地最近有病蟲害困擾,請農藥行幫忙調藥。而蔬菜商還沒有到安全採收期就先採收,所以導致農藥殘留過量,農民已經被罰六萬元。但不只是這一件,西螺果菜市場還驗出莧菜含有農藥殘留,農民也被開罰三萬元。總共二十二件蔬菜都被驗出農藥殘留,雖然種植的農民都被罰款,但是這些有農藥的蔬菜也都早已經被民眾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