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2:00

老人都是寶! 年輕人沒有的智慧...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市

  衛生署調查嘉義縣是全國老人最多的縣市,有人就擔心這樣會失去,不過有些老人家其實很厲害,像是全國最老的鄰長就在嘉義縣,因為他很會處理事情,當了62年的鄰長。還有一位104歲的阿嬤,到現在都還會背一千多字的三字經,穿著白襯衫和西裝褲,戴著斗笠一身得體的穿著卻是要到果園巡視。看得出來這位黃德成老爺爺已經101歲了,是全台最老的鄰長,不過他最愛人家叫他幼齒的。

  因為年資最老所以村子裡大小的事都清楚,鄰長一當就是62年,村民們都說村裡有這個老鄰長真的就像一個寶。除了最老鄰長還有這個阿嬤,104歲了但是記憶力卻很驚人,隨便一唸就是一長串,這麼的厲害讓孫子、曾孫子都還得跟這位阿嬤、阿祖唸三字經。這些厲害老人全都住在嘉義縣,根據衛生署統計嘉義縣65歲以上的老人比例是10.75%,是全台老人最多的縣。

  有人就擔心這樣會不會失去競爭力,看看這個最老的鄰長,有這個最會背書的阿嬤,他們可都是用人生的智慧,繼續在地方或是教育下一代。他們用行動證明誰說老人多不好,嘉義就是老人多所以人情味也特別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