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8:58

"世界"好呷! 香蕉料理口味獨特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香蕉話題政壇發燒,前總統李登輝隔空問馬總統,台灣香蕉究竟有幾種?馬英九總統顯然有做功課,回答的頭頭是道,不過其實,全世界香蕉種類高達六百三十種,台灣最常種植的大約只是其中的十來種,包含北蕉跟寶島蕉,不過咱們台灣的香蕉又香又甜,加上還有創意料理,農民說肯定是世界最好吃的,帶您來看看,台灣的香蕉有多讚!

  大火炸過的頂級黑鮪魚,加入醬汁翻炒,接著加入的就是整道菜的重點,又香又Q的香蕉。香蕉塊跟鮪魚一起熬煮一下,這道醬燒香蕉鮪魚,沒有魚腥味滿滿都是水果的香甜。還有這道香蕉鮪魚沙拉,烤過的鮪魚肉還有香蕉,淋上醬汁吃進嘴裡滋味香甜。香蕉入菜做料理創意滿分,用來做成甜點,不論是軟Q的香蕉鬆餅,還是香酥的香蕉起酥,都是下午茶的絕配相當吸引人。

  但不只香蕉肉可以吃,香蕉皮也可以吃,加入牛奶跟蜂蜜一起打成汁,就是香蕉皮牛奶,看起來有著淡淡紫色,喝起來又著像芋頭的香氣。坊間更是盛傳,失戀的人喝了香蕉皮牛奶馬上就不憂鬱。

  這麼多香蕉美食,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都是用哪一種香蕉做的呢?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就是我們國人最常吃到的北蕉,肉質滑潤不只是外銷日本的最愛,包括台蕉一號到六號都是從北蕉培植而來。

  國人最常吃的香蕉主要分兩種,除了北蕉之外,就是寶島蕉了。寶島蕉外型比較大也比較重,肉質細緻黏稠,是國人第二常吃到的。其他國內常見的香蕉,像這種千層蕉就不宜食用,主要是觀賞用的。漂亮的仙人蕉,中部多種植香甜可口。最香的是這種呂宋蕉,不過吃起來味道酸。紅皮蕉是台中南投主產又香又甜。還有這種可愛的蘋果蕉,很甜但是果肉太軟,主要是拜拜用。另外,還有長的肥肥短短的芭蕉,雖然好吃但因為難種植,所以我們很少吃到。

  而且台灣農民很有創意,還研發出這種一口蕉,熱量低又好吃,吸引女性消費者,希望大家多捧捧場多吃香蕉,吃到健康又能幫蕉農的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