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18:58

雲門首度戶外公演 舞者壓力大!

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首席舞團雲門舞集,16年來首度挑戰免費戶外公演,而且演出的是年度大作屋漏痕,除了有傾斜八度的特殊舞台設計,還有電腦動畫作成的雲霧效果,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認為,這場表演困難的不是斜舞台,而是在戶外表演跟觀眾的距離更近,舞者的壓力比室內演出還要大。

  雲門舞集舞蹈大作屋漏痕,舞台上電腦動畫做出的雲霧效果,讓舞者就像是踩在雲上跳舞。但是看到看著,是不是有覺得哪裡怪怪的,舞台好像是斜的耶,怎麼會這樣?華視新聞就要帶大家來看看舞台的真面目。

  因為雲門舞集將要在23號晚上在中正紀念堂,首度挑戰戶外公演,今天第一次彩排,我們近距離看到舞台,側面看真的是斜的在上面放膠帶,停都停不住,一下就滾下來了。

  林懷民說在傾斜8度的舞台上跳舞,雖然困難但舞者不會怕,怕的是戶外表演碰到下雨。不過這場表演全程免費,而且林懷民有信心,就算下雨演出一定繼續,觀眾也絕對不會少,要大家絕對不能錯過雲門舞集年度大作屋漏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