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2:00

結合生態旅遊 屏東4部落等你來!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霧台鄉跟三地門鄉之前受到莫拉克颱風重創,居民被迫遷村,不過為了保護原鄉文化,屏東科技大學在四個部落規劃生態旅遊,打造出台灣第一條生態旅遊廊道,讓民眾來這裡深度旅遊。

  這座被青山白雲環繞,美得像世外桃源的小村莊,這裡是位在霧台鄉最深處的阿禮部落,不僅完整保有數百年歷史的頭目家屋,也守護著雙鬼湖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不只阿禮部落,另一個大武部落還保有傳統巫婆祈禱儀式、製作刀具工藝,深具特色,只要親自來一趟就會被部落幽靜的美麗深深吸引。

  看美景還不夠,再來到屏東三地門鄉,看一看被電影海角七號捧紅的美麗琉璃珠,工作人員專注的製作手中線條流暢、色澤美麗的琉璃珠,每個珠子不同的形狀訴說著不同的故事,當然囉來部落玩怎麼可以沒吃到山豬肉呢,香噴噴的山豬肉搭配非常有特色的原住民風味餐,好吃又好玩。

  這是屏東縣府最近推出的深度部落旅遊行程,只要沿著台二十四線造訪霧台鄉阿禮部落、大武部落、三地門鄉德文部落及達來部落,走一趟不只能讓心情放鬆,更能看到部落走過風災後改頭換面的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