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06:00

每年虧損1億! 屏東機場熄燈

陳傳霆 豆照勳 報導  / 屏東縣

  2005年才風光啟用的屏東機場,自從高鐵開始營運之後,平均每個航班搭機的人次都不超過十五人,面對每年高達一億元的虧損只好決定吹熄燈號。今天父親節也是屏東機場最後一天營業,不少民眾刻意跑來搭機,更有民眾拿相機拍照留念。

  晚間八點三十分屏東往台北的班機起飛之後,屏東機場就正式走入歷史,飛機停靠後才剛走下階梯的乘客只停留半小時之後立刻要再登機搭回台北,因為手上的這張登機證即將成為歷史的見證。屏東機場的大廳,民眾拿起相機拍照留念,2005年完工啟用時,當時的行政院院長謝長廷還特別南下風光剪綵。

  就在高鐵營運後候機大廳就像這樣冷冷清清,每一班搭機的人次都不超過十五人,航站平均每年都要虧損一億元,最後只好決定關門大吉。唯一一家航空公司櫃台此刻賣出的這一張機票,也是最後一張晚間八點三十分,當屏東往台北的班機起飛後,屏東機場正式走入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