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12:00

隱翅蟲入侵! 宜蘭客運站蟲蟲危機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提醒您,現在去宜蘭要小心隱翅蟲,宜蘭的國道客運站附近,最近傳出有隱翅蟲攻擊遊客,跟排班的計程車司機,所以有些司機在等客人時,就算很熱也不敢把窗戶打開。

  計程車司機大哥們撩起衣服,不是身上就是胸口,大家都有被蟲咬的傷疤,二個星期前宜蘭國道客運轉運站,突出現了大量的隱翅蟲在這裡飛舞,司機們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用力手撥竟然成了惡夢。

  爬滿在宜蘭國道轉運站電線桿上的隱翅蟲,轉運站就在農田旁附近水稻收割後,乾草堆放在客運站附近空地上成了隱翅蟲的最愛。成群隱翅蟲在客運站附近飛舞,司機大哥們在等客人的時候,都把車窗關緊緊,不然就是拍拍身體後才敢上車。

  由於數量太多,幾乎成了司機的惡夢,仔細一看隱翅蟲被一壓就有毒汁流出,而這毒汁就會讓人的皮膚紅腫起水泡。提醒民眾要趕走隱翅蟲,只要輕輕把牠們用手揮掉就好了,千萬不要打死他們。

  要是打了,第一時間也可以用紫藥水和香蕉汁塗抹,只是愈來愈多的隱翅蟲在客運站,現在是傷了司機,未來更有可能傷了乘客。提醒遊客來宜蘭遊玩真的要注意,否則被隱翅蟲壞了興致,可真是划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