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12:00

汽車考照過3關 3年後強制路考

張鎮麟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要考汽車駕照的人注意了,三年後要考汽車駕照,確定增加路考項目,要考照的人必須實際開車上路通過測驗才能拿到駕照,不過要強制路考,對於很多考照的人來說真的不容易,像是路邊停車只能三分鐘,沒通過就拿不到駕照。

  仔細聽著教練的指示,路邊停車、看標記,轉方向盤都有規定,不過硬背口訣考到駕照,還是很多人不敢實際開車上路,有的人在駕訓班就會壓到線,真的開車還得了,為了讓大家考到駕照也都敢開車,現在交通部規劃,三年後考駕照要強制增加路考,新手除了要應付街上滿滿的車子,最難的就是要在三分鐘內完成路邊停車,這個項目沒通過,就跟駕照說掰掰。

  而從10月開始進行第一階段試辦,民眾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參加路考,選擇參加還可以省兩千塊報名費,來鼓勵大家多參加路考,不過有的人在駕訓班考駕照考兩次都沒辦法了,未來又要增加路考,想要拿到駕照更困難,但這樣的作法,至少不會讓駕照變成擺好看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