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06:00

編曲家史擷詠病逝 享年53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藝文界今天傳來令人遺憾的消息,知名編曲家史擷詠上星期在舞台上指揮完,還沒有謝幕之前突然心肌梗塞昏倒。雖然緊急送台大醫院搶救,但還是在今天下午不治,享年午十三歲。

  流暢細膩的揮舞著指揮棒,在編曲家史擷詠的帶領下,台灣電影交響樂團彈奏出一首首動人的樂曲,要讓觀眾重新走入電影的時光隧道。就在上週指揮完這場演奏會,謝幕前史擷詠突然心臟病發倒下,緊急送台大加護病房急救,但還是不幸過世。

  1958年出生在台北的史擷詠,父親是台灣著名民族樂派作曲家史惟亮,從小接觸音樂的他,長期從事廣告音樂創作,卻在電影音樂上找到最大滿足,曾以唐山過台灣和滾滾紅塵奪下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獎。而他的電影配樂作品,還有青春無悔、赴宴、魔法阿嬤及阿爸的情人,公視文學劇場大醫院小醫生也是他的作品之一。

  數年前,他還以同路人專輯,獲得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跨界音樂專輯,2009年更為高雄世運擔任閉幕典禮音樂製作人。除了電影、電視劇、舞台劇的配樂工作以外,史擷詠的廣告配樂更多達三千多支,近年來更跨市場,為天下無雙、鐵血三國志等電玩配樂,而他突然撒手離去也為音樂界留下無限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