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12:00

杭州名廚秀絕活 拉麵細如髮絲!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高雄一家飯店舉辦杭州美食節,邀請4位杭州菜名廚到現場表演廚藝,他們也使出絕技,像是把拉麵拉的比頭髮還要細,還可以跳舞下腰、倒茶水,真的非常厲害。

  師傅手拿著大茶壺不停跳舞轉圈,每轉一圈就把熱茶倒進桌上的小茶杯裡,茶杯的口還沒巴掌大,這熱茶在師傅手裡好像會聽話,是一滴不漏。不只跳舞,連下腰也能倒茶,接下來大廚要展現刀工,切片肉給你看,先在粘板上放一條軟綿綿的毛巾,大廚不手軟快手切肉,這肉片薄的像紙片,連肉絲也比機器攪出來的還細。

  這一頭師傅橄起麵糰,手一拉麵團就成了細拉麵在空中飛舞著,看看麵有多細,師傅捻起其中一條,馬上穿過針孔。另一名師父拿出絕活,把紅白蘿蔔在他手上,變成活靈活現的白鶴紅鶴,連羽毛都一根根雕出,好像要飛起來,細緻的刀法讓人佩服佩服。飯店舉辦杭州美食節,一口氣請來4位名廚,讓大家在品嘗杭州菜美味的同時,也能見識見識,大廚精湛的好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