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2:00

文創博覽會 霹靂布袋戲最熱門!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今天舉行開幕典禮,超過400家廠商參展,攤位多達750個,其中最夯的就是霹靂布袋戲。小小的攤位裡擠進五百多人,跟著布袋戲迷最熟悉的音樂,走進霹靂布袋戲的世界,每個人拿起相機,就是猛拍照,人多到就像是歌星簽唱會一樣,擠到水洩不通。

  霹靂布袋戲是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最夯的攤位,還出現了霹靂哥,在電視螢幕前面,學起每個角色的動作,用行動表達熱情果然夠創意。本土文化搭配創意,不只這一個,蒸籠一打開沒有冒出熱騰騰的白煙,仔細一看,竟然是陶瓷做的小籠包形狀的調味罐。

  鋼琴鍵盤造型的檯燈,想要多亮就多亮,這些創意品詢問度都很高,還有模仿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構想的桃花源,揮揮手畫裡面就有人跟你脫帽致意。這樣互動投影的方式,連最火熱的電影賽德克巴萊,也軋上一腳。

  讓你可以化身主角莫那魯道,奔跑在山林,跑跑跑向前跑,也代表台灣文化不斷進步。這次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一連四天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在地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