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12:00

每天跳繩30分鐘 孩子"高"人一等!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學童長高靠每天跳繩就可以,陽明大學副教授針對宜蘭縣超過1000個小四學童研究發現,只要每天跳繩三十分鐘,連續跳二十週,就能比同齡生多長高一點五公分,而且每天跳繩三十分鐘不只能長高,還可以讓學童有較好的自律神經控制能力,還可能變聰明。

  男生跳、女生也跳,小朋友在操場上拼命跳繩,可不只有玩這麼簡單,因為如果努力跳,就能夠長的比別人高,搶著要講自己長高了多少。說的不夠,乾脆到保健室量給你看,其中成果最驚人的就是這個小朋友,原本只有125公分的小男孩,現在誇下海口說要長到一百八。小男孩的未來真的不是夢,因為才跳了20個星期,就長了4.2公分,讓黃小弟弟開心的不得了。

  學者研究發現,國小四年級小朋友,每天跳繩30分鐘且連續20週,就能比沒跳繩的小朋友多長1.49公分,跳繩不但可以刺激腳底穴道湧泉穴,促進長高,更重要的是,長高關鍵其實就在腿骨頭兩端的生長板,跳繩腳和手運動的時候,都會刺激生長板拉動,造成腦下垂體分泌生長激素刺激,生長板增生軟骨,就能讓小朋友不斷長高。但得要注意不是只跳就會高,三十分鐘裡每跳一分半鐘就要休息一分半,如果用力過猛或跳的時間太長,傷了生長板反而可能很難再長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