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8:58

九曲洞落石意外多 防護廊啟用!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世界級景觀,但往往有遊客都會被落石砸傷,現在太管處已經在九曲洞西端入口加裝了防護走廊,今天特別進行測試,40公斤重的石頭掉下來,砸到防護走廊都還是安全無虞,雖然有人覺得這樣破壞景觀,但太管處還是覺得遊客安全第一最重要。

  吊車上方重達40公斤的石頭,從20公尺高落下,紮紮實實的砸中防護走廊的屋頂,發出巨大聲響,但防護走廊毫髮無傷,走近一看,這防護走廊結構除了有玻璃纖維FRP之外,還有一層落石防護網。這裡是位在九曲洞風景區的西端入口,因為常常有遊客到這都會被落石砸傷,為了避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太管處除了提供安全帽,現在又加裝防護走廊。

  跟之前東邊入口的防護傘比一比,這裡的防護走廊一整條長40公尺,東邊入口的是Y字型的,表面積只有8平方米,但西邊防護範圍比較長。只不過有人覺得這樣會破壞景觀,但太管處還是覺得遊客安全第一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