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18:58

奇!筆筒樹洞湧泉 居民當"聖水"喝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來看這個地方奇景,嘉義有一棵筆筒樹,因為生長在水脈上,樹洞會冒出大量泉水,就連經歷八八風災,樹幹被沖斷,泉水還是依舊從這裡冒出來,附近居民還有人把它當聖水,天天去喝,成了這獨特的景象。

  已經被八八風災吹斷的筆筒樹,只剩下短短的一截樹幹,可是大量的泉水還是不斷的從樹洞中冒出來,猛一看還以為這是會流水的庭園造景。這可不是有人在樹裡裝水管,而是有水脈從樹經過,不相信嗎?帶您來看看五年前的畫面。

  當時還沒被颱風吹斷的筆筒樹,這泉水是從更高的樹洞孔中,用噴的冒出來的,儘管筆筒樹現在只剩下樹幹,可是泉水還是找路鑽,不斷湧出。這麼有生命力的景象,讓很多人都前來取水,甚至把它當成神聖的泉水。

  這塊地的地主說,他是十八年前開發這塊荒地,發現筆筒樹竟然會冒水,研判應該是有水脈經過,才會造成這種特殊現象。地主也說歡迎大家來免費取水,大家一起分享,大自然的奇景和甘甜的泉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