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12:00

2000年才有的美景 桃園看藻礁!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您知道藻礁是什麼嗎,目前在桃園觀音海岸生態藻礁區範圍廣大,是台灣目前礁體最完整、面積最大的藻礁區,生成歷史至少超過2000年以上,甚至更久,接下我們就帶您去探索。

  海水輕柔的滑過礁岩間,遠遠看這平平灰灰的礁岩感覺沒什麼特別的,但可別小看他們,這可是非常稀有的藻礁。根據學者研究,這片藻礁可是需要2000年的歷史才有辦法長成這樣一大片。全台只有桃園觀音的大潭海岸才看的到這裡的藻礁地形,相當平坦寬闊,面積長大約有四公里,寬有二百公尺,礁體厚度在六十公分。

  因為藻礁每年不會超過0.2公分,相當珍貴。而這種地形也是許多螃蟹貝類最好的棲息地,聰明的鳥兒常常來這覓食,平坦的藻礁,海邊白白的浪花不停拍打。風力發電的風車靜靜的轉啊轉,還有覓食的鳥兒不斷低頭找大餐,這樣的風景全台可是只有桃園大潭海岸才有。

  除了當地人其實很少人知道這裡,不過這片祕境並不難找,就在台66線跟台61線交界處觀音鄉的海邊。有一片這樣優美的生態環境,而這種藻礁遠比大家都知道珊瑚礁還要珍貴稀有,為此觀音鄉公所還在此設立藻礁的故鄉石碑指標,就是希望大更多人知道,其實台灣也是有很多珍貴的大自然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