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8:58

新兵中心變身! 衛武營成熱門景點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行動中常會舉辦的地點高雄衛武營,不但是縣市交界點,早期更是南部最大的新兵訓練中心,這從日治時期開始的軍營區,是高雄每個大男孩菜鳥兵的記憶,之後軍營廢棄,從94年開放成衛武營公園,也已經變身成市民最愛去的景點,我們找到曾在衛武營當兵的周先生帶著大家,穿越衛武營的前世今生。

  36歲的周先生拿著向本,踏上充滿大樹的衛武營公園,旁邊有造景小山丘、寬大平坦的碎石路,和悠閒散步的人群,其實衛武營公園的前身,就是周先生當兵時的新訓中心。

  周先生拿出相本,仔細比對留下來的大樹位置,找到當時和朋友懇親合照時,後方的新兵宿舍建築,他看了看,發現已經全部拆除了。衛武營軍區這所有高雄大男孩,當菜鳥兵的回憶地點,是在日治時期興建的軍用倉庫,光復後就成了軍營。

  民國93年廢棄,改建動土,94年開放成現在的美麗公園。過去的軍火倉庫、打靶訓練場、集合司令台,現在只留下少部份,軍事建築還看得到,其餘都變成大草皮,或是寧靜的人工湖,衛武營褪下神秘面紗,成為親切的休閒場所,對周先生來說,是過去的從軍榮耀變成生活的一部份,讓衛武營可以世世代代留在市民的生活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