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2:00

快投玉山1票! 挺進新7大奇景

陳麗如 蕭鈺燁 報導  / 南投縣

  台灣玉山能不能列入世界新七大奇景,晚間七點就要見分曉了,台中一家登山用品公司,內部八成員工爬過玉山,對玉山有濃厚的情感,員工展開電話催票,其實早在1927年就有人開始登山,其中以原住民鄒族關係最為密切,鄒族在玉山躲避洪水,稱之為聖山,這裡一年四季風景變化萬千,真的有夠資格成為世界新七大奇景。

  一道道炫光劃破天際,閃電雷擊交錯,有如煙火般燦爛,即便是黑暗的天空,山頂依舊綻放著光芒,這一幕就在眼前那麼的近,不得不令人讚嘆這就是玉山,晨曦中玉山漸漸現出了輪廓,主峰山嵐繚繞,雲海有如海浪般起伏,而玉山就像是海上的一座島嶼,這裡看得到白色的雲朵,彷彿伸手就摸得到,順著風飛越層層山巒,這是變化萬千的玉山。

  春天的玉山綠意盎然,夫妻樹佇立在登山口,雖然枯萎了,還是有一種淒涼美,冬天積雪雪白如玉,景色非常優美,台灣第一高峰玉山,早在1927年清末時期,台灣原住民鄒族就將玉山視為台灣的聖山。

  台灣原住民鄒族和玉山關係最密切,他們在玉山山頂躲避洪水,洪水退了才下來,也是最早登上玉山的人,不過早年登玉山山友,得像這樣搭上運材火車,才能來到登山口,後來僻建了登山步道,逐漸成為探險家不辭辛勞,前來朝聖的聖地。

  自古至今玉山都有朝聖者,現在想要擠進世界七大奇景,本來聲勢一度看好,但後來又被擠出前10強,這可急壞了玉山的粉絲團,上班時間趕緊一起電話催票,登山用品社員工,八成以上都登過玉山,看過玉山的美所以一致認為,玉山真的有夠資格列入世界七大奇景,倒數關頭希望大家一起催票,讓玉山逆轉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