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12:00

基改食品未標明 吃多恐傷發育

楊依嘉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食品標示法規定,產品重量含百分之五以上的基因改造原料時,應該標示含基因改造,但是市面上有很多產品都沒有標示。而專家也說,國外有科學家用基因改造大豆來餵食實驗鼠,結果造成睪丸跟體型變小,也呼籲消費者選用食品真的要張大眼睛。

  照片左邊是正常大小的白老鼠,右邊是吃了基因改造大豆後的實驗鼠,體型明顯縮水,再一張一樣是實驗鼠的對照X光照,右邊吃過基因大豆後的老鼠的嘴裡,亮色區塊明顯已經長出毛髮。

  這些都是俄羅斯科學家發表的動物實驗結果,但基因研究專家說,像是早餐吃的玉米片及零食起司玉米球,甚至豆乾豆花還有豆腐,有的正是基因改造,但業者不見得有在包裝上標示,消費者也不見得在意。

  專家說現在還不知道基改食物吃多少量,對人體會像老鼠一樣可怕,但還是建議民眾在選食物時,還是多吃自然無添加的食品,對身體還是比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