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9:00

王俊欽勇於創新 蝴蝶蘭茶葉飄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慶祝建國一百年,DISCOVERY頻道跟新聞局共同製作,台灣無比精采特輯,要透過各行各業的故事,來了解台灣精神。今天來認識這位王俊欽,他把傳統茶葉研發出新風味,經過多次的嘗試,終於創造出全世界獨一無二,有蝴蝶蘭花香的茶葉,非常特別。

  瓶裝冷泡茶、手搖茶,在台灣走在大街上隨處都看得到茶店或是茶飲料,沒辦法台灣人實在太愛喝茶了,但要做出茶中之王,王俊欽他下了好大的功夫,因為青味散去之後,花香慢慢跑出來,這才是我們要的花香,每天用鼻子聞嘴巴嚐,就像釀酒人一樣待在高山上,看氣候、看風土,還要有製茶的技術。

  但這上等的茶要怎麼分辨呢,就必須不斷試飲各種茶湯,我們在喝茶的時候,我們會先聞香,好的茶是熱的時候好喝,冷的時候也是好,越冷越好喝,茶的好壞就是這樣喝出來的。但說到泡茶喝茶,總是想到是上了年紀人的休閒嗜好,年輕人總是不太愛,王俊欽想到,從改變他的製茶技術下手。

  發酵度比較低的茶,比較直條狀的茶葉,它展現出來的茉莉花,有玫瑰花、桂花及蘭花香氣,找到了方法又不失傳統的製茶技術,算算王俊欽已經改造出100多種不同口味的茶香,不怕年輕人不來品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