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2:00

看清楚契約! 減肥當心權益受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會到美容瘦身機構,買課程來減肥,但簽契約時,您有仔細看過合約內容嗎?台北市衛生局抽查99家業者,發現有49家,沒有使用衛生署公告的定型化契約內容,可能會讓消費者權益受損。

  在肚子上按摩推脂肪,跟著老師在教室裡跳有氧舞蹈,還有在手上塗塗抹抹擦瘦身膏,這些都是不少愛美又想瘦身的女性,選擇的方法,不少人求助美容瘦身中心,買課程買產品減肥,但在合約上簽下名字前,你有沒有看清楚,萬一買了不能繼續上課,到底能不能退款,萬一用到一半還有剩的產品,到底能不能退錢。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99家美容瘦身業者,發現有一半的業者,都沒有按照規定使用衛生署公告的定型化契約,引起不少糾紛,依照衛生署公告契約內容,只要還沒開始上課,消費者有權拿回95%的上課費用,還沒用的產品一樣可以換錢回來,為了消費者權益,衛生局現在強制要求瘦身機構,要使用衛生署的定型化契約,要求還沒使用契約的業者限期改善,業者將面臨10萬塊的重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