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8:58

各地天氣回溫 週五冷氣團再來

何佩蓁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冷氣團威力減弱,今天各地天氣回溫了三、四度,但提醒您周五新一波冷氣團報到,低溫下探11、12度,未來一週都是濕濕冷冷,玉山有機會下雪,令人開心的是,有氣象王子之稱的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明年一月將在華視報氣象,吳德榮的預測有多準,看了就知道。

  周一各地回溫,行人的厚重衣服,少了一點,不過想到台北市政府辦事,大門口旁這群人怎麼在門口旁邊打地舖呢?原來是為了申請凱道路權,各政黨陣營派出志工,20天前開始每天24小時排隊,晚上也不敢走,在室外過夜,不會冷嗎?保暖功夫要做足,氣象王子吳德榮告訴大家,兩天後又要變天了。

  周四東北季風增強,周五冷氣團報到,平地低溫下探11、12度,和上一波一樣冷,只要水氣足、溫度夠低,玉山就有機會再飄雪。但想靠運氣等下雪,不如聽專業說氣象、資歷超過30年,人稱氣象王子的吳德榮,最被外界所津津樂道的就是神準的預報。

  兩年前龜速怪颱盧碧,路線變化莫測,兩年前龜速怪颱盧碧,路線變化莫測。當時日本氣象廳預測盧碧可能偏北,朝琉球而去,結果不準。美國聯合颱風預報中心預測盧碧會朝西,往大陸方向走,但同樣也不準。人家氣象局早在三天前,就獨排眾議,預測盧碧會來個大轉彎,朝太平洋前進果然超神準,背後操刀的就是當時的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

  還有還有,六年前卡努颱風,吳德榮說東北部要防大風大雨,聽了他的話,果然沒出事。七年前瘋狂跨年夜,預報會有寒流超低溫五度,陪大家倒數也是準準準,看天氣聽他的,各界都期待吳德榮為華視新氣象帶來最精確專業的預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