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2:00

32歲就有老花眼... 常用電腦害的!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個32歲的陳先生,他每天工作都要盯著電腦,沒想到最近眼睛看不太清楚,檢查後才發現,竟然是老花眼,醫師說因為他看電腦看太久,導致眼睛調節功能疲勞,才會提早老花。

  手在鍵盤上不停的敲著,眼睛也是直直的盯著螢幕看,就這樣在電腦前從白天到晚上,小心再這樣下去,你的眼睛有可能變成這樣,書上跟報紙上的字全糊成了一團,嘉義這位陳先生就是出現這樣的狀況,不斷的揉眼睛想要看清楚些,還以為是近視,去到眼科檢查才發現,眼睛真的是老花了。

  原來陳先生就是因為常常近距離盯著電腦螢幕,電腦畫面變來變去跳動快,使得眼睛調節功能失常,出現了老花症狀。醫生就要提醒大家,用電腦可是要注意幾個要項,除了要注意坐姿和距離之外,每隔30~40分鐘,一定要讓眼睛休息一下,也要多看遠處或一大片的綠草,睡覺前也可以輕輕的按壓眼睛四周,否則老花眼就會找你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