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2:00

電腦工程師轉行 靠絲瓜年賺200萬

吳青穎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有一個農夫絲瓜水PO上網販賣,沒想到生意越做越好,現在一年就可以讓他進帳200萬!

  一刀割下這顆絲瓜,又大又漂亮,不只採收絲瓜,鍾榮華到瓜園裡另一項工作就是要收絲瓜水,瓜藤一割下,絲瓜水就汩汩流出,在透明的袋子裡晶瑩剔透,這個就是鍾榮華的液態鑽石絲瓜水。

  一年就可以賣出50頓絲瓜水,年收入兩百萬起跳!只是別看做起農務這麼靈巧的鍾榮華,他以前的工作可是跟農業完全沾不上邊,15年前他可是個高薪的電腦工程師。

  當年在大家的反對下回鄉種田,現在可以笑著說,當年可是一點都笑不出來,因為他最開始是種蘭花,沒想到錯估形勢,一賠就是賠了上千萬元,還好靠著古老的絲瓜水翻身,而現在他還有新產品!

  一口咬下苦瓜,臉上卻甜吱吱的,因為他現在除了絲瓜水,也開發苦瓜水,一年就可以賣出五噸,可以進帳60萬元,他要證明拿鐮刀的,成就也能比寫程式的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