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2:00

防煙火傷人! 101鷹架搶先曝光

劉奕君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很期待101的跨年煙火秀,但就在去年嘉義燈會曾發生,煙火炸傷民眾之後,101設置煙火就特別慎重,台北市勞工局長也親自到101稽查,實地看煙火裝置的位置,和測試風向,以及鷹架穩定度,不過稽查過程當中,全台灣最高的煙火鷹架也意外提前曝光。

  這裡是台北101頂樓,跨年煙火已經全部裝上圍牆,台北市勞工局一大早就帶著安檢人員上去勘查,今年跨年的煙火,除了往上面發射,還有特別設計往左邊往右邊,甚至還搭起鷹架,要從高角度往下發射,煙火花招多,但就怕安全出問題,安檢人員特別用手檢查,鷹架到底穩不穩固。

  為什麼特別小心,因為就再去年燈會上,因為煙火鷹架倒了,讓兩名民眾被煙火炸傷送進醫院。這一次101首次把煙火架在高高的鷹架上,勞工局檢查的特別仔細,稽查也意外讓101煙火提前先曝光,雖然安檢狀況都合格,101也強調,到跨年施放煙火當天,安全絕對都會嚴格把關,不讓意外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