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00:00

徒步450公里 "優人"安撫人心

陳汎瑜 張書銘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您看過「優人神鼓」的表演嗎?只要看過,一定會感受鼓聲震撼人心的力量。而這股力量,更改變了一群叛逆的孩子,今年五月「優人神鼓」展開了一項計畫,就是帶著將近50位的中輟生、和社會邊緣少年,培訓他們打鼓,並且帶他們展開450公里的徒步表演旅程,透過苦行的方式,希望讓孩子們找到心靈安定的力量。

  12月2號在台南的省道上,出現了一支奇特的隊伍。圍著紅頭巾快速行走,這是「優人神鼓」的團員帶領38個孩子,展開為期36天步行西台灣的旅程。雙腳紅腫破皮,因為從11月24號開始,他們從屏東出發,已經走了一百多公里。

  他們是彰化北斗國中的學生,考試唸書不太行,不過打起鼓來就像變了一個人。他是汪才皓、在學校裡綽號「黑狗」,而她是宜婷,在學校他們兩個是讓老師最頭痛的問題學生,從五月培訓到現在,他們的轉變,全程跟著走的輔導老師看的最清楚了,已經創團20多年的「優人神鼓」,2009年教彰化監獄的受刑人打鼓,更開始思考,能為青少年們作些什麼。舞台上他們不再是被貼上標籤的問題孩子,而是最驕傲的小優人,這一刻,他們的人生也找到了安定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