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12:00

皮夾放後口袋 腰痠背痛禍首!

古芙仙 陳信仁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男士會把皮夾放在後口袋,不過這可能會引發腰痛。高雄有個蔡先生他有下背痛的困擾,就醫才發現是因為他把皮夾放在後口袋,加上長時間坐在椅子上辦公,結果造成骨盆旋轉。

  滿臉痛苦的蔡先生扶著腰來看醫生,堂堂男子漢腰痛到挺不起來。原來就是它,皮夾拿出來。腰痛關皮夾什麼事,原來是這個坐下的姿勢,皮夾被壓在一邊臀部下,所以受力不平均,久了之後就會造成骨盆旋轉,就像這張示意圖,水平應該一樣的臀線,變成一邊高一邊低。

  症狀輕微就肌肉痠痛,嚴重一點甚至造成骨刺、脊椎側彎。蔡先生改掉皮夾放後口袋習慣後,果然腰就不藥而癒啦。而醫生說下背痛,5個有3個是皮夾引起,患者幾乎都是男生。

  因為看看計程車司機,皮夾放後口袋,辦公室熟男,紳士皮夾也是後口袋,加上在辦公室久坐,背痛自然跟著來。所以現在皮夾放後口袋的,趕快抽出來,可別讓皮夾這厚厚一疊讓您的腰痛到挺不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