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18:58

過過皇帝癮... 龍袍加身好威風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今年是龍年,龍對於中國人來說代表的就是權力和吉祥,以前的皇帝穿的衣服就叫龍袍,上頭全都繡上龍的圖案,代表尊貴。國立科博館最近推出龍年特展,裡頭除了展示各種有關龍的文物,還可以讓您透過電腦模擬穿上龍袍的模樣,過過當皇帝的癮,十分有趣。

  一進到龍年特展的大廳牆上就有一條飛龍,像是穿牆而出一般在空中快速蜿蜒舞動;而展場裡都是和龍有關的文物。因為龍代表尊貴、權力,所以古代皇帝身上穿的龍袍,上頭全都是精美的龍形刺繡。

  在這裡你也可以把龍袍穿上身,挑好喜歡的龍袍後用手感應,把龍袍調整到適合自己的大小和高度後按下相機,立刻拍照。之後你可以把這片寄到自己的信箱,不管你要紅色、藍色、白色、黑色的龍袍都有,參觀的民眾立刻來試試。這位先生挑了這件藍色的龍袍穿在身上,他很滿意。

  而有關龍的由來有好幾種說法,還有科學家認為龍其實就是龍捲風,因為形狀非常相似;但這種說法可能不是人人都同意。會場還有更多龍傳奇等你來探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