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18:58

大掃除注意! 清潔劑千萬別混用

宋燕旻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過年即將到來,很多人都會開始忙著大掃除,不過提醒你使用清潔劑要特別注意,清潔劑不能混合使用,另外要怎麼分辨,清潔劑是不是純天然,專家說,可以用火來烤烤看就知道。

  拿起清潔劑,倒入馬桶再刷一刷,田先生準備來個大掃除,只是掃了一會,怎麼開起熱水了,倒入馬桶,老天爺,這可萬萬不行,專家說,清潔劑都是強酸或強鹼,碰上熱水,恐怖喔,甚至有人因此噴到眼睛,差點失明,另外像這種,通水管的粉劑,想加強效力,多加上去污劑,也不行,強鹼粉劑,碰上酸性去污劑,小心也會產生恐怖的化學反應,恐怖氣體,讓你一吸就頭暈。

  只是,看看整罐說明說,不可和其他化學藥劑使用,只佔了小小一行,不細看,真的容易忽略,不過,如果記住使用說明,卻還是擔心,買不到純天然清潔劑,該怎麼辦,專家說,可以用燒的,左邊是天然清潔劑,右邊是化學清潔劑,一樣用火烤三分鐘,純天然的,燒乾只剩下粉色顆粒,但化學的,卻變成焦黑,還有惡臭,小心喔,這化學成分,會讓你傷手、過敏,清洗時啊,還是記得要戴上手套,別讓皮膚觸碰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