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18:58

頭上有長角! "角響尾蛇"就像龍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是龍年,不少廠商都推出跟「龍」有關的商品應景,台南有名的蛇王黃國男,最近從美洲引進有毒性的角響尾蛇,眼睛上方有兩塊突起來的三角形,乍看之下好像是長了兩隻角的「小龍頭」,樣子很新奇!

  來來來龍年到,帶大家來看看這隻關在籠子裡的這隻,頭上眼睛的上方突了兩塊尖尖的,好像長了角一樣,像什麼呢像它,對,就是像這隻代表吉祥的龍,最像的就是頭,因為兩隻頭上都有角,不過這條當然不是龍,是蛇叫角響尾蛇,聽到沒尾巴快速抖動,還發出玆玆的聲音,這條蛇是這位人稱蛇王的黃國忠特別引進的。

  角響尾蛇分佈於墨西哥和美國的沙漠地帶,是響尾蛇中體型較小,但是爬行速度最快的一種,身體還能橫向前進,雖然整條蛇平均一公尺左右,不過小歸小,頭上還多了兩隻可愛的角,但是牠還是有毒性的,被咬一口的話,輕則截肢重則喪命,所以牠也不是一般人可以養的寵物蛇,這條角響尾蛇也是目前全台獨一無二,台南蛇王特別引進,來拼過年的人氣,希望龍年多點人來他的園裡七逃,也來看看這像龍的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