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18:00

屏東海生館 小企鵝"產"量破紀錄

潘潔瑩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海生館今年真的是好孕到,打破過去的誕生紀錄,產下最多隻的企鵝寶寶,總共有十五隻小企鵝誕生,我們也獨家取得企鵝寶寶出生的紀錄畫面,相當溫馨。

  巴布亞企鵝媽媽趴著,牢牢保護住腳下的蛋,蛋殼已經破了,裡頭的企鵝寶寶正在努力破殼而出,正想看呢,企鵝媽不給看喔,抬起頭來放聲警告屏東海生館,好好好,企鵝媽媽別氣別氣,其實牠是在警告別的企鵝不要靠近小寶寶,因為這時候毛茸茸銀灰色的企鵝寶寶出來了,連眼睛都還沒張開呢,超級可愛。

  企鵝媽媽怕寶寶餓了,想餵寶寶,不過第一天誕生的寶寶還不知道怎麼吃東西。不過生命會自己找出路,瞧,第二天餓壞的企鵝寶寶就懂得用小嘴去敲媽媽的嘴,媽媽就會反芻食物給寶寶吃,親子之間甜蜜的互動好溫馨。

  企鵝寶寶就這樣一天天長大,等到能離開爸媽,小企鵝寶寶就暫時被海生館人員放在這有隔板圍起來的換羽區,又暱稱叫做幼稚園,可以看到企鵝爸爸媽媽會守在外面,癡心的守護孩子。

  屏東海生館今年喜氣洋洋,總共誕生了十五隻企鵝寶寶,為了讓大朋友小朋友更了解企鵝成長過程,現在還特別展出了企鵝蛋殼、企鵝指甲還有換羽毛脫落下來的冠羽,這些在台灣出生的企鵝寶貝,等著大家來一起分享新生的喜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