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12:00

菜販愛音樂! 在家成立"音樂廳"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在台南有一間很特別的音樂廳,負責人原本是一個菜販,因為他太喜歡音樂了,就把自家二樓改裝成演奏廳,就算入不敷出,他還是堅持要做下去,而這樣的精神,感動很多人,後來有企業家集資千萬,還幫助他,開了第二間的音樂廳。

  這個住家很特別,常常會有悠揚的音樂聲,傳出來。走進去裡面一看,這住家真的就像是音樂廳一樣,有鋼琴、有舞台,只是觀眾席,現在擺得是一張餐桌,但只要餐桌挪開,這裡的確是迷你音樂廳。

  這個音樂廳的主人陳室融,他原本在菜市場賣菜,十多年前孩子學音樂,他也跟著學,就這樣栽進音樂的世界裡,想要給孩子一個好學習的環境,毅然決然,把住家二樓改成了音樂廳,無論是鋼琴。小提琴、大提琴,無論底下坐了多少觀眾,這邊的票價總是平價的250元,就算收入總是敵不過支出,他還是咬牙撐下去。

  就是這樣對音樂的傻勁,感動了一位企業家,主動去找音樂愛好者,大家集資了千萬元,現在還成立了二館,甚至還有自己的刊物。現在這個住宅區小巷二樓的演奏廳也越來越出名,陳室融說,他有一個孩子已經在讀藝術行政碩士,悠揚的音樂,就是他留給孩子最大的財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