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12:00

10:35地牛翻身 屏東霧台6.1強震

古芙仙 許文男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最新消息,早上10點35分,南部發生了芮氏規模6.1級的有感地震,震央在屏東縣霧台鄉,深度20.4公里。還好今天是星期假日,沒有上班上課,但還是讓民眾嚇了一大跳。高捷也因為地震的關係,停駛到11點半,確定沒事之後才恢復通車。高鐵列車也一度停駛,現在採慢速進行的方式行駛列車。

  上午10點35分,高雄的百貨公司才剛開門,但下一秒,突然畫面大大的上下搖晃了一下,電燈也大力搖晃。而晃動並沒有停下來,反而越搖越大,整整猛力搖了一分多鐘,讓大家都嚇壞了。同一時間,華視新聞南部中心的攝影記者也用攝影機拍下第一時間的畫面。

  這場地震,震央在屏東縣霧台,深度20.4公里。台南、屏東、台東震度5級,高雄4級。建築物裡頭,懸掛在牆壁的物品也劇烈搖晃,好在今天是禮拜天,沒有上班上課,但適逢228連假,高雄聚集大量遊客。

  有人正準備搭高捷也被地震嚇了一跳,因為地震高捷也停駛了,大家等在剪票口等著通車。而高鐵的列車也一度傳出影響,現在已慢速行駛的方式慢慢開進月台。目前雖然沒有傳出傷亡,但假日早上的地牛翻身也真的讓228連假來玩的遊客們嚇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