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12:00

早餐店不衛生! 4成有大腸桿菌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每都會到早餐店報到,不過您吃的早餐衛生嗎?根據康健雜誌調查發現,全台五大連鎖早餐店有九成以上衛生習慣都不好,還有食物太油、青菜也太少,甚至有四成店家,食材被驗出含有大腸桿菌。

  滿滿的沙拉油入鍋,吃一顆早餐店的蛋,也同等於吃進這麼多油。康健雜誌調查,全台五大連鎖早餐店發現,大家吃的早餐都過油,蔬菜不夠,飲料糖份也過高,容易造成肥胖,甚至早餐店的衛生環境更讓人擔憂。

  有四成早餐店食材被驗出含有大腸桿菌群,其中早餐店弘爺漢堡含菌量最高百分之56,瑞麟美而美也有百分之33,早安美芝城和巨林美而美也有百分之27和25。

  找錢摸食物,想要辨別早餐店乾不乾淨,最基本的教教你。首先,工作餐台有沒有分類清楚,乾不乾淨,工作人員要像這樣,口罩圍裙都戴齊,再來接獲食材,是不是有戴上手套,健康的早餐讓你活力十足,不要補錯營養甚至吃壞肚子,你吃的早餐店可要慎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