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18:58

春雷來得早 北部雨少.南部溫低

季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前幾天出現了第一道春雷,比往年提早了十天左右,按照俗諺,如果春雷提早報到,天氣可能會連壞49天,對此氣象局說,今年春天,南北天氣大不同。北部雨量比較少,氣溫會比較高,但南部春雨會比較多,氣溫也會比較低。

  清晨聲響,今年的第一聲雷伴隨著大雨一起報到,春雷響起也在提醒您春天來啦。但三月五號才是驚蟄,春雷卻早了十多天就報到,依照俗諺,接下來49天恐怕天氣都不會好,難道春雨也會跟著比較多嗎?

  看看這艷陽高照的好天氣,這兩天太陽公公露臉,各地氣溫明顯回升,連下49天雨的說法,看來只能當作參考。接下來正式進入春季,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在台灣下方的氣流會比較活躍,也因此氣象局預估,南部雨量會比平均要來的多,氣溫也會比較低,但北部的雨量會比平均來的少,氣溫也會跟著比較高。

  雖然北部春雨少,但民眾也別太擔心,因為目前北部水庫水量充足,應該不會有缺水的問題,唯一水量比較少的曾文水庫,也位在南部春雨比較多的地區。展望春季,氣象局很樂觀,揮別濕冷的冬季,認為迎接台灣的會是春暖花開的好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