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8:58

防疫情向北燒! 雙北急消毒採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H5N2禽流感爆發,新北市府針對29座養雞場趕緊進行消毒及採樣的工作,就怕雞隻也受到感染,防疫工作不敢馬虎。就連賣寵物鳥的店家,一大早就先徹底大掃除,北市府動保處也大動作採樣鳥類的排泄物,就怕禽流感越演越烈。

  換上防護衣,鞋子還套上塑膠袋,走進雞場,兩隻腳還要先踏過消毒水,門上掛著防疫期間謝絕參觀,工作人員拿起消毒水柱往雞場裡上下噴灑。雞場外還有人開著灑水車把消毒水仔細的再灑一遍,每個角落都不放過確保防疫工作,能做到滴水不露。

  採樣雞隻排泄物帶回檢驗,確認雞隻的健康情形,不只新北市府防禽流感,台北市府也很積極。一大早就先派人去稽查賣鳥的寵物街。你看看來稽查的動保處人員可是從頭包到腳才敢靠近,平常被當成寵物鳥的鸚鵡、綠繡眼,小心翼翼用棉花棒取樣。

  店家想到六年前禽流感的慘況可能再度發生,急著先撇清,氣歸氣但該做的防疫工作,絲毫不敢大意,就是怕禽流感疫情往北部延燒造成更大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