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8:58

大學生廚神賽 皮蛋10元任你抓!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民眾也是「聞雞蛋色變」,台北士林市場舉辦大學生廚神競賽,為了吸引人氣,現場四千顆皮蛋、鹹鴨蛋讓民眾一把抓,不論多少顆只賣十塊錢。民眾雖然拿得開心,也很擔憂才剛爆發的禽流感疫情。

  排隊排隊,靠近一點、靠緊一點。阿公阿嬤,還有爸爸媽媽帶小孩,隊伍好長,已經排到地下室;大家就為了伸手抓這一把蛋。平常六顆就要五十元的鹹鴨蛋,今天只要你手夠大,一把抓就是十塊錢;皮蛋也一樣,一把抓超划算。

  男生手大,一抓十一顆,平均一顆不到一塊錢,划算。手小小的阿婆很划不來,抓四顆,再抓三顆,不論是皮蛋、鹹鴨蛋,到她手上都拼命滾蛋;不甘心,臨走前作弊再多抓兩顆。

  賣蛋拼人氣,也舉辦大學生廚神競賽,要讓大家嚐嚐好手藝。爺爺最厲害的揚州炒飯,銘傳大學的男生學得道道地地,勇奪冠軍。其他的參賽者就算飯炒得一團一團,花椰菜燙的不夠漂亮;但只要擺盤夠精緻,還是有機會加分。比賽加大拍賣,讓菜市場變得好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