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12:00

麵糰加"海味" 虱目魚麵包香Q彈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到台南品嚐美食,很多民眾都很愛吃虱目魚粥,不過您有吃過虱目魚麵包嗎。有麵包業者,在麵糰中加入虱目魚丸,烘烤出虱目魚麵包,吃起來有麵包香味,還有QQ的魚丸,口感很特別。

  香噴噴的麵包出爐了,不過這味不一樣喔,猜猜看是啥米味。法國麵包怎麼會有魚味,甚至咬到魚丸,原來這是虱目魚麵包,因為台南特產就是虱目魚,麵包店老闆又最愛吃魚丸,他乾脆動手嘗試,要把虱目魚丸加入麵包裡,為了擔心有人不愛魚腥味,還在特別自製的麵團裡,加入青醬跟蒜泥,最後再把切碎的魚丸加入烘烤。就創造出這個有在地特色的麵包。

  不過,利用在地特產做麵包的不只他,之前像是冠軍大師吳寶,也利用了南部的特產荔枝跟芒果,做出荔枝麵包芒果培果,麵包中帶有濃郁的果香味,令人驚艷。另外還有人也把高雄大崗山的特產蜂蜜,作成蜂巢麵包,整個麵包裡都是蜂蜜香。這些特色麵包,不但能推廣在地產業,還讓愛吃麵包的民眾,永遠都有新鮮口味可以嘗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