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18:58

十大觀光小鎮 鹿港擠下三義

謝忠義 巫召清 報導  / 彰化縣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活動,結果出爐,原本在網路票選榜單外的鹿港,擠進前十大,因為,鹿港不但有深厚的文化氣息,而且騎樓平整,逛起街來很舒適,所以大大加分,反倒是原本在第二名的三義,意外落選,主要是秘密客前往調查時,環境髒亂,而且木雕街充斥大陸貨,沒有獲得評審青睞。

  鹿港小鎮的老街,沿路的紅磚牆紅磚地,日本觀光客一來到這裡,覺得像走進時光隧道,鹿港最適合尋幽探訪,就連最熱鬧的中山路,平日裡有一股寧靜的味道,街景整齊,偶爾有意外的驚喜,夾雜著古色古香的建築,就連它的騎樓,不但有美麗的花紋,而且非常平整,不必怕上上下下會跌倒。

  溫暖友善的印象,讓鹿港小鎮從全台倒數第四名,逆轉勝,擠進十大觀光小城排行榜內;而苗栗的三義,有美麗的舊山線,具有特色的木雕街,原本在網路票選活動中,排名第二,不料假日勝興車站人擠人,髒亂的垃圾,讓前往調查的秘密客倒足胃口,被踢出排行榜外。

  這個意外,讓鄉公所痛定思痛,鄉長馬上派人打掃,車站變得很乾淨,另外,還有木雕街充斥大陸貨,誠實的業者會這麼告訴你,但觀光客最怕碰到店家不老實,因為這兩個因素,三義落榜,不過三義景色的確是美,尤其即將到來的桐花季,白色油桐花彷如五月雪,最具浪漫特色,因此被評為,最具地方特色小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