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12:00

(下架勿上)錢變薄了... 家庭常備藥也漲價!

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以後買藥品要花更多錢,包括、維他命C、小兒利撒爾、龍角散、還有「若元錠」都紛紛漲價,其中漲幅最大的是「愛喜C錠」,漲幅高達兩成八,如果一個家庭都需要買這些藥,算一算,以後得多付200多塊。

  現在最不想去的地方就是藥局,一走進來,就會發現成藥漲價了。止咳化痰的龍角散,大罐裝從440漲到50元,以後想這樣豪邁的舀起一瓢,吃進嘴裡,心可能就要抽痛一下,家裡如果有愛漂亮小女生,天天要吃的維他命C。吃了能皮膚白晰,但是愛喜C錠,小罐從70變90,喜顏維他命C,一罐從250一口氣貴100元,變350元。

  就算覺得不合理,選擇不吃,但家中老人小孩不可能不生病。這下可好了,小兒感冒藥小兒利撒爾,從130變140元,大人吃的普拿疼伏冒錠或止痛藥,所有包裝都各漲十元,就連老人家用來整腸健胃的若元錠,大小罐也各自漲了30元,一口氣變成450和850元。

  以一個家庭來看,如果一次買齊這些常備用藥,就要多出200元以上的支出。藥商總是說,油價漲物價漲成藥只能跟著漲,但油價跌的時候,卻從來沒有降價過。消費者只能被迫接受,唯一能做就是少生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