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2:00

防蚊液外漏 手機殼.零件遭腐蝕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提醒您使用防蚊液,真的要小心。屏東有位媽媽幫女兒噴防蚊液,噴完後把防蚊液放在手機的旁邊,沒想到整瓶防蚊液漏光光,還腐蝕了手機外殼。醫生提醒說,防蚊液其實有分可以噴身上和不可以噴身上的,所以民眾使用前最好先看使用說明。

  原本外殼堅硬的手機,被防蚊液腐蝕了一塊,打開來看裡面的零件,竟然也被防蚊液腐蝕壞掉了,手機主人是這位嫁來台灣的哥斯大黎加籍外籍配偶鮑歐拉。她說幫女兒買防蚊液噴了防蚊子,沒想到防蚊液外漏,把一旁手機腐蝕成這樣,讓她看了嚇一大跳,想說這樣噴在女兒身上,安全嗎。

  很多人噴防蚊液,都會這樣直接噴在皮膚上,不過其實防蚊液分為環境用藥和衛生署核准藥品兩大類,環境用藥的防蚊液,只能噴灑於四周環境,可直接用於人體的防蚊液屬於藥品,要經過衛生署查驗登記,消費者一定要認明,看清楚使用方式,才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