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12:00

北投圖書館 入選全球25美

季芸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全世界最美麗的圖書館,可能就在台灣,有個國外的娛樂網站評選,全球最美的25家圖書館,結果台北的北投圖書館也上榜,不但有木造建築,還有太陽能裝置,因為建築充滿特色,加上很環保,讓北投圖書館備受好評。

  被樹叢擁簇籠罩在濃濃芬多精氣息中,設計感十足木造建築矗立在正中央的,不是度假小屋而是座圖書館,潺潺流水大自然的美好景觀,只要拿本書坐在戶外,就能盡情享受這片難得寧靜,人生最大享受就這麼簡單,木造外觀不只好看,還有綠能作用省能源省電又省錢,就連室內的電源只要靠著屋頂的太陽能就能自給自足。這塊城市裡的淨土,不但帶給人們心靈的平靜享受,現在也入選全球最美麗的25座圖書館之一,因為到這裡的人都說好享受。

  除了台灣的北投圖書館,亞洲入圍的還有日本金澤圖書館,簡潔純白的現代化造型,給人優雅俐落的印象,還有這個在泰國曼谷,老市集圖書館走的不是華麗風格,而是傳統傳承下來的特色,每個圖書館各有風情,無論是獨特造型或是文化色彩,獨一無二的代表都替圖書館打破傳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