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18:58

"第一鮪"明開賣 黑鮪季正式登場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最受矚目的屏東東港的第一鮪黑鮪魚,明天將展開搶手的拍賣會;而東港黑鮪魚季也宣告開跑。到東港除了吃黑鮪魚,還可以到大鵬灣看看壯觀的開橋秀,或者到東港的嘉蓮社區走走,欣賞溼地的自然生態;黃昏也可以到港邊看夕陽,或者繞著港邊騎單車,東港玩一天很快活。

  哇來來來,黑鮪魚來了。每年的五月份,屏東東港的鮪釣船紛紛回港。而今年東港的第一鮪,5月2日也要登場來拍賣囉。怎麼賣?像這樣,4000,5000,6000,每公斤就要好幾千元,這黑鮪魚果然有身價。到東港來這第一鮪的拍賣會,絕對要來體驗一下。

  接著呢可,以來大鵬灣走走。尤其這壯觀的開橋秀,千萬別錯過囉。看完嘆為觀止的開橋秀,在大鵬灣旁邊有的嘉蓮社區,蛻變後成了紅樹林濕地。站在水面上巧建的曲橋上,看看魚兒自在悠遊,鴛鴦、水鴨水裡嬉戲,還有佇足覓食的白鷺鷥,暢快飛著的鳥兒。這裡的自然生態讓人心曠神怡。

  然後呢,可以租台腳踏車,騎上環繞港灣的步道,吹海風、賞海景。累了嗎?好吧,那就爬上東港港邊新造的海之坵來。在這裡視野可好了,東港風情海上的落日餘暉盡收眼底。

  餓了嗎?東港要吃的當然就是黑鮪魚。看是要吃原味的沙西米,還是像這樣的松坂鮪魚。黑鮪魚好吃的不只鮪魚肚,這膠質滿滿的鮪魚尾,Qㄉㄟㄉㄟ的滋味爽口又不油膩。

  看看東港出名的黑鮪魚料理,也有美麗的漁港風景,東港的一天真的讓您笑到夢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