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2:00

鐵路電氣化! 花蓮"凱旋門"成歷史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的兆豐農場裡面有一座迷你凱旋門,是依照法國巴黎凱旋門四分之一比例建造的,遊客只要一進到兆豐農場的入口,就會看到這一座凱旋門拍照留念,它已經陪伴遊客13年了,現在爲了因應東部鐵路電氣化,將把凱旋門拆除,許多遊客都很不捨。

  來到花蓮兆豐農場,除了有門口的這隻乳牛迎接,再進到裡面,遊客一定不會錯過的是這座雄偉的凱旋門,白色的牆面,細緻的紋路,依照法國巴黎凱旋門四分之一比例建造,許多人經過都會發出讚嘆聲,停下來拍照留念,但是這樣的景象,即將走入歷史,因為東部鐵路電氣化,需要更多的道路空間,政府決定將這座凱旋門動工拆除。

  一片片磚瓦從牆上剝落,施工機具毫不留情,動手摧毀,從1999年花了四個月時間建造,到現在,凱旋門陪伴大家已經13年了,許多遊客都覺得很可惜。雖然很不捨,但是以後這裡會蓋新的火車站,遊客搭火車就可以直達兆豐農場,而這一座美麗雄偉的凱旋門,曾經是兆豐農場的門面,帶給大家美好的回憶,將會永遠留在所有人的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