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8:58

抗漲有一套! 100元做出4道菜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很多東西都漲價了,不過高雄有大廚要教您如何花一百塊,做出四道菜。有沙拉、麵包、炒牛肉,還有烘蛋,原來這四道菜都是用一顆芒果和一顆鳳梨做出來的,非常省錢。

  把洋蔥爆香,放入一點點台灣牛肉炒熟,再加入切丁的芒果、鳳梨,還有泡菜,完全不加其他調味料。水果泡菜牛,就是今晚的主餐,覺得不夠嗎?沒關係,把剩下的鳳梨、芒果切碎,拌在一起,加入蕃茄沙沙醬,接著厚片吐司沾橄欖油,下鍋煎的焦焦香香。

  這一道厚片佐水果莎莎,是女生最愛的輕食,也可以直接加入沙拉醬。做成水果沙拉,剩下的果皮和果肉屑可別浪費,打個蛋再蒸熟,就能做成歐式烘蛋,好豐盛的一餐,但花費卻很省喔。

  注意到了嗎,四道菜用的主材料,只有一顆25元的鳳梨和一顆20元的芒果,再加入牛肉片30元,洋蔥片、沙沙醬10元,泡菜10元,厚片麵包一片3元,雞蛋一顆5元,這樣四道菜成本下來,只要100塊錢,而且全部不用另外加調味料。現在什麼都漲價,用水果創意入菜,不但健康,更能吃的精緻,吃的省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